[荷蘭][風車村] - 桑斯安斯 Zaanse Schans (交通攻略)

幫我按個讚!

Zaanse Schans (桑斯安斯/贊斯安斯) 對於17~18世紀的荷蘭人是生活與工作的場所,其實不只 Zaanse Schans,阿姆斯特丹北邊一帶區域都是紀錄老老老荷荷蘭民俗史的區域,如今Zaanse Schans變成一個開放空間式的風車群與博物館群,在這裡可以看到荷蘭人用船把木頭運來,並如何利用風車產生動力,碾磨製造顏料的木材,再利用木材製作木屐 和 木桶 等等,這邊可以說是一個完整的產業鏈。

接下來跟著我們 張開雙手,一同迎風洗沐的正港荷蘭村!

4

image

首先,前往 Zaanse Schans 主要有兩種方式,撇開腳踏車不說,有火車與巴士都可到達。
當然如果您堅持要騎腳踏車來,必須要搭渡輪把腳踏車運送到對岸,才能開始騎1小時的路程,到達 Zaanse Schans 。
Zaanse Schans 官網也有說明 : http://www.dezaanseschans.nl/en/how-to-get-there/

Way 1:  我們強烈建議搭乘由 荷蘭3大巴士公司之一的 Connexxion Bus 營運的School bus 391 號巴士前往。
因為巴士站牌位置就在 Zaanse Mesume 博物館旁。

請先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Amsterdam CS 後,穿越地下道(遇閘口不用刷卡)到底,看到BUS標誌搭手扶梯上樓,
就可到達巴士總站,如圖,391號巴士在E的位置。(2016年)

*請使用 OV-chipkaart 刷卡上車或直接上司機購票。

*須注意,每年巴士搭乘位置可能改變,建議前往GVB Bus官網(這家巴士公司地圖蠻多),下載車站地圖。
http://en.gvb.nl/service-en-verkoop/plattegronden (> Central Station)

CS2016-22

如果要去別得地方,可以從有名的阿姆斯特丹旅遊網站image官網下載的地圖,可以看到後站可以搭巴士前往
桑斯安斯、伏倫丹、馬肯 與 艾登。 (2016資訊)
oldholland_map

建議在前往image官網下載最新的巴士路線圖資訊。
http://www.iamsterdam.com/en/visiting/plan-your-trip/getting-around/public-transport/region-day-ticket 
(public transport guide (PDF))

busMainstation

Way 2: 可以搭乘火車前往Koog-Zaandijk站下車,步行15分鐘到達。

image

當然一定要使用 9292.nl 荷蘭萬用時刻表查訊網站,查詢巴士或火車的時刻表。

image

image

BUS 391 路程大約40分鐘,即可到達 風車村。

 

image

首先一定是去看風車的吧,每座風車有各的用途,有的榨油、有的磨香料(贊式芥末),有的造染料、有的還拿來鋸木頭,
除了各式功能不一的風車外,還有起司工廠、蕾絲手工藝品店、木屐工廠,木桶工廠等等。

bezim5eni-1-1355239398-900

主要風車有

1. De Huisman 香料磨坊 - 至今仍在製作正宗的贊式芥末。

2.De gekroonde Poelenburg 鉅木廠 – 荷蘭僅存5座風車動力鋸木廠之一,但不開放參觀。

3. De Kat 染料磨坊 - 生產染色和繪畫行業各種顏料。

4.De Zoeker 榨油磨坊 - 至今仍然在用原始的方法把油從油籽和花生內榨取出來。

5.Het Jonge Schaap 鉅木廠 – 荷蘭僅存5座風車動力鋸木廠之一,可參觀。

6.De Bonte Hen 榨油磨坊 - 同De Zoeker一樣,目前仍在運轉。

另外還有一個不在Zaanse Schans內但在不遠處的(約30分鐘路程) 造紙風車,
是世界上僅存的一座造紙風車, 叫做 Schoolmeester,有興趣可以自行找找看,建議二訪再來排入行程。

DSC03196

各式各樣的風車就在眼前,視覺衝擊很大。

2016-03-10 00.20.16

有名的禮品店,買手信專用。

DSC03201

起司工廠可以購買起司產品,這邊人超多,可能因為在中心要道位置。

DSC03222

Het Jonge Schaap 風車鉅木廠 內 正在鋸木頭,聽說鉅1公尺要30分鐘。

DSC03198

荷蘭的風真是超大,難怪有風車,幸好Zaans Meseum裡面有暖氣與咖啡店,逛完剛好可以養精蓄銳在前往旁邊的公車站回去總站。

DSC03215

荷蘭3寶之一,風車,來這裡逛絕對不虛此行。

DSC03186

荷蘭常見的水道鄉村景色,羊角村的景色也如同這裡美麗。

2016-03-15 18.47.01

3座風車同時入境~

2016-03-15 18.49.18

整個村子中心有一個小小的水利風車

最後分享一段 風車鋸木廠正在運作的影片。

★★荷蘭文章總目錄★★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5 則留言:

  1. 寫的超級詳細!
    尤其是公車那邊
    可以借分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好詳細的介紹!真的好讚!
    謝謝分享這麼棒的資訊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詳細解說,還好有找到您的文章,讓下周出發的行程,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了!!
    非常詳盡^^

    回覆刪除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