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我們來到 五漁村 Cinque Terre。

幫我按個讚!


DSC00977

相片 2013-1-27 上午8 19 04
上面這張照片很美,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剛天黑,所有的攝影高手都齊聚在這準備拍色溫,我們拿的相機不夠力,只能好玩的份。第二村 馬納羅拉(Manarola)

五漁村有一點而像花蓮~山形陡峭,只不過這裡屬於地中海。

有點兒像花蓮七星潭。第五村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有點兒像 台灣北海岸。 大野狼與小綿羊。第五村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這是遠眺第四村 韋爾納扎(Vernazza)

這次遠眺第三村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還有難得一件的耶穌光~

第五村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的 Via Roma (羅馬路) ,這裡是舊城區,有特殊風格,第五村有超市,不用怕買不到補給品。

我們搭 國鐵的區間車來往 各村莊。
DSC00958
有着與瑞士相同風格的 地名藍牌。

因為我們是冬天來,這裡冷清無比,但若在夏天,這裡是 陽光、沙灘、比基尼。 第五村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DSC00979
DSC00980
我們在第二村 馬納羅拉(Manarola) 想用我們的晚餐,這裡的海鮮很棒,是這次意大利行最好吃CP值又高的海鮮美味。
DSC00982
就是在這家,不要錯過了~
cinque-terre-map-big
五漁村顧名思義就是有五個漁村。最近的大城市是La Spezia,從La Spezia坐火車從南方進來最先到達的是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
這邊也列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是義大利的國家公園。
CinqueTerreLogo1.fw
如果待上一整天可以在火車站買 火車一日券"Cinque Terre Card Treno"。
請參考: http://www.parconazionale5terre.it/cosa-sono-le-cinque-terre-cards_2.asp?id_lingue=2
cinqueterre_card01

相關地圖:


sentieri五漁村可愛地圖.fw
點我看大圖。
image

AI_BW_Stylesheet AI_BW_Stylesheet

hiking-map-cinque-terre(五漁村健行圖)

五漁村健行圖

image

image

image

limoni 

 

五漁村中文介紹PDF下載: http://www.parconazionale5terre.it/files/traduzionecinese_LQ.pdf
五漁村官網 : http://www.parconazionale5terre.it/
http://www.cinqueterre.eu.com/
2014 最新五漁村火車時刻表 : http://seesawworld.blogspot.tw/2014/03/2014_8095.html
官網公布火車時刻表:http://www.cinqueterre.eu.com/en/cinque-terre-timetable (請注意,班次可能在火車來臨之前才說取消班次)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4 則留言:

  1. 你好, 我想問一下現在五漁村可以步行到各個村嗎?
    我打算從Riomaggiore 走到 Manarola

    回覆刪除
  2. 目前從Riomaggiore 走到 Manarola還是封鎖的喔~ (2014/03)

    回覆刪除
  3. 請問,冬天去五漁村會不會冷颼颼,海風吹得頭很不舒服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得很可愛,其實我沒想過風會不會吹得頭不舒服,但是冬天去五漁村確實冷颼颼,風有比較大,沒有圍巾圍著脖子真的蠻冷,冬天的五漁村街上也很冷清,餐廳只有一兩家開,吃得到東西就算幸運XD,連民宿都很多都沒開阿~還有因為人實在太少,連火車的班次都會停開幾班,原本就已經夠少的班次,加上停開,簡直是等火車真的會等到很不舒服阿!!!!!

      刪除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