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荷德比丹麥遊 - 旅遊心得

幫我按個讚!

 

map3


1.阿姆斯特丹與丹麥哥本哈根的路燈都掛在在路中央,都有人騎腳踏車,都是紅磚文藝復興式建築,最大的差別在於阿姆斯特丹是路面電車,哥本哈根的大眾運輸則與德國相近,哥本哈根的S-tog類似於德國的S-bahn(城鐵),Metro則類似U-bahn(近似地鐵)。

2.阿姆斯特丹是這次旅遊最具特色的城市,除了鬱金香與風車,哥德式紅磚建築與大大小小的運河,還有紅燈區與Coffee shop,腳踏車也跨張的多,雖然國家博物館不及巴黎羅浮宮或柏林的博物館島那麼有看頭,但從每天街上人潮都很多與商業區的分佈之廣可以看出這是ㄧ個很有活力的城市。

3.阿姆斯特丹的路權是 腳踏車大於行人,行人大於路面電車,路面電車大於ㄧ班車輛。
4.德國人比較愛養狗狗。

5.丹麥人比較喜歡用Apple產品。

6.柏林做為德國首都,這個城市非常之大,大到容下ㄧ整片森林,所以去哪理都要搭城鐵或地鐵,從柏林大教堂的頂樓看下去,有一半的景色很像義大利羅馬。

7.哥本哈根是個很優閑的城市,大家喜歡在草坪上野餐,海水清澈可見底,雖然不及阿姆斯特丹的熱鬧與有特色,但是大小皇宮的收藏與佈置相較歐洲其他巴洛克式皇宮還要多獨特性,非常值得一看。

8.德國首都柏林常常聽得到有人在路上很囂張的ㄧ直按喇叭,但其實是結婚車隊按的。

9.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有點法國巴黎,也有凱旋門,也有很像聖母院的大教堂,連地鐵都會有人進來音樂表演,真的有錯置巴黎的感覺,但是在廣場周邊也帶一點米蘭的感覺,路小,也有拱廊大街。而尿尿小童真的很小,海鮮也不如巴黎的新鮮?,最特別的真的是巧克力店,店很多,每家特色都不太一樣,如果下次會在來布魯塞爾玩,只是因為鬆餅和巧克力的關係。

10.我想比利時或荷蘭的薯條會那麼有名,應該是速食店的薯條真的太難吃,尤其KFC的。我覺得台灣的某些專賣薯條的店也不錯啊。

11.丹麥跟人打招乎的方式不是Hello~,而是Hi Hi~,很有趣,這裡的博物館與皇宮的都是4點關門,非常早,但是超市偏晚關門,有些還到10點,就算超過10點還有7-11陪著你。

12.這次旅行去了四個國家的首都,面對鐵路係統都還算順利,唯一要抱怨的就是北歐的哥本哈根,有些地鐵站動線搞的太曲折,售票機也不多,來哥本哈根建議買24小時卷好了,免得麻煩。在中央車站旅客會常常分不清楚要看哪個列車動態看版,在ㄧ些鄉下車站更是標示不清,城鐵路線ㄧ周還分三個版本,這是哪招,丹麥人都是記憶力達人?要來丹麥的人可能要多注意交通問題。

13.找住宿地點要注意,這次丹麥有個飯店太靠近教堂(其實教堂也是通往天堂的地方,整點鐘聲伴你入眠),而且房間有詭異的霉味,地上牆壁還有十字架,我們害怕到趕快要求換房間,reception 居然說我能理解,然道她故意安排這個房間給我們嗎?早知到就住Hotel Legoland。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