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都 - 柏林Berlin

幫我按個讚! 第一腳踏進德國領土,就被車站的新穎與巨大給震赫到了,柏林中央車站總共6層樓,而且非常乾淨,這在歐洲是很少見的,想必德國什麼都是高級、高級、高級阿! 

進入柏林的街道,路上沒有什麼垃圾,就是非常整潔,路上都是雙B名車,奧迪和福斯,柏林的車算是蠻多的,不過還好,柏林路很大,而且整個柏林大到可以容下整片森林,私家車多並不代表公共交通不方便,其實包含城鐵S-bahn、地鐵U-bahn、路面電車、公車很多公共交通的選項,不過地大,要走到最近的一個車站的路自然也多。

柏林給人感覺不像是觀光城市,馬路很大又很多現代建築,而且街景沒有所謂的歐洲浪漫的氛圍,德國假日商店沒開,所以街上冷冷清清,但由於正值復活節關係,景點地區到是都擠滿了遊客,連柏林大教堂都不得其門而入。

德國人沒有想像中的冷漠,看他們聊開來也是蠻吵得很熱鬧,但是德國人脫離不了兩個特質,高道德 與 高自信,這兩個特質有時有不平衡的時候,就是因為為這樣,整個德國的歷史都被整兩個特質影響。

提到柏林,大家一定會想到柏林圍牆,但是就算站在柏林圍牆旁邊,並不是在東邊都是東德,西邊就一定是西德,不過沒關係,分辨東西柏林最快的方法就是看附近有沒有路面電車,有的話就是東柏林,原因是因為當時西柏林經濟情況較好,很多人都有車,但是西柏林四周都是東德,所以買的車只能在西柏林裡繞來繞去繞不出去,為了有更好的開車體驗,索性就把路面電車拆了XD

這邊地鐵門口不設閘門,完全考驗人類道德標準,其實根據經驗,瑞士、荷蘭、丹麥與德國都是這樣的,但是地鐵系統難以查票,所以逃票應該是件很容易的事,在歐洲地區地鐵有設閘門的 根據目前經驗是有 法國、義大利 與 比利時,至於設不設閘口與治安有沒有相關聯,跟經濟情況有沒有關聯,我想這其中的奧妙需要更深一步的認識才行。

最後要提道的是,德國旅遊資源算是很豐富的,但是有名的景點卻是很分散,不像法國,超過一半的景點都在巴黎了!會這樣是因為19世紀之前德國不是統一的狀態,以柏林來說,它是普魯士王國的首都,而皇宮在柏林近郊一個叫做波茲坦的地方,就不提那麼多了,相片裡的皇宮正是普魯士王國的皇宮。ic berlin


柏林的布蘭登堡門 
博物館島其中一個博物館

波茲坦的中國宮-- 歐化的中國建築XD

博物館島的佩加蒙博物館展示的巴底倫文明 
波茲坦皇宮旁的柵門 
看起來就是貴婦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柏林最大的百貨公司KaDeWe,地位就跟巴黎老佛爺一樣

柏林大教堂 
柏林大教堂內部

柏林大教堂內部

柏林大教堂內部

博物館島的佩加蒙博物館展示的巴底倫文明

為什麼要把手要搭在男生肩膀

好似梵諦岡有見過

巴底倫文明

什麼文明會有玉米人@@|||

柏林中央車站

柏林車站內非常乾淨

波茲坦皇宮

所謂的睡在牆壁裡面

聽說普魯士王國很嚮往義大利,因為體力不好,不能到義大利,所以只能擺擺畫滿足一下。

威尼斯早期

用來放雨傘真的不錯

波茲坦皇宮

波茲坦皇宮 
波茲坦皇宮 中國宮

波茲坦皇宮 - 橘宮


柏林電視塔

柏林市景

柏林市景-有一點像羅馬

柏林市景

柏林市景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