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風光 - 首都伯恩、 蘇黎世、琉森、洛桑

幫我按個讚!
去瑞士之前,在我印象中,瑞士是個很先進,風景很漂亮的國家,踏上這片土地果不其然,除了有大大小小的湖泊,更有壯麗的阿爾卑斯山,還有知名少女峰。少女峰才3500公尺,比玉山低,但是瑞士緯度高,所以才能眺望到高山上的永久冰河。

丹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瑞士也不惶多讓,是全世界人民最快樂的國家,雖然這統計看看就好,但這兩個國家共通點都是治安很好。瑞士鄉下雖然美麗,但是比起其他國家,鄉下一望,草地上還蠻多房子的,瑞士鐵路密度也非常高,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瑞士人不一定要住在都市,且走在都市的最熱鬧的街上人也真的不多,觀光區多的是跟你一樣膚色的人的亞洲觀光。說到瑞士鐵路就得稱讚一下,瑞士車廂怎麼都看起來這麼新,很乾淨,坐在景觀列車欣賞風景真是最經典的舒服又悠哉的行程。來瑞士一定要來搭一搭這邊的火車!!另外有登山列車可登少女峰,但車票就也貴得嚇人,可是是唯一的方式。

瑞士國家不大,與比利時差不多,一個是聯合國歐洲總部,一個是歐盟總部,兩個都是多語系國家,雖然瑞士保持中立,不加入歐盟,而且加入聯合國也才13年前才的事,瑞士依然強調他們是永久中立國家,瑞士全民皆兵,施行義務役維持國防武力,有時候都能聽到戰機飛過阿爾卑斯山的引擎吵雜聲。很多國際組織在瑞士設立,同比利時一樣,大大小小的國際會議都在此開會,帶來永續的觀光人潮,保持國家的高收入。瑞士失業率跟台灣差不多3點多,但在歐洲是前段班,而且瑞士人的薪水是台灣的好幾倍阿!>< (前陣子還想透過立法設立最低月薪14萬台幣)

由於瑞士是聯邦治,各聯邦都有自己的州定假日,所以想逛街採買的人要多做功課了!假日是不開門的。

琉森

少女峰上看冰河 
琉森

湖景山景融合為一

湖中大叉,不是海喔!

琉森

蘇黎世

洛桑車站

琉森

琉森

琉森教堂裡

鄉間景色

鄉間景色

登山列車

鄉間景色

鄉間景色

首都伯恩

首都伯恩

首都伯恩

首都伯恩

洛桑烏契港

洛桑烏契港

少女峰山上的冰洞

在高山上吃東西是噩夢的開始

很多火車

森林配白了頭的阿爾卑斯山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