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薩同盟之旅 - 呂貝克Lubeck、漢堡Hamburg、不萊梅Bremen

幫我按個讚!
一天一城市

這三個城市每個城市其實景點都不多,慢慢逛都可以很悠哉,但不禁一想什麼是德國特色,德國旅遊資源很豐富,有名的地方很多,各自有各自的象徵,由於歷史上德國從來不是統一國家的關係,找到統一的德國特色似乎有點困難。

「德國最著名的城門」呂貝克 給我的感覺算是非常有中古世紀的味道,就像很多歐洲小城,有很多教堂,有很多的老建築,和石頭馬路,這裡的巧克力也很有名,由尼德勒格杏仁泥糖果製造廠生產。

「德國威悉式文藝復興」不萊梅屬於中型城市,廣場周邊是最經典的部份,被市政廳與教堂包圍, 另外有一些細弄老街,但是不長,很快可以逛完。

「德國通往世界的大門」漢堡 為德國第二大城,歐洲第二大港口,而漢堡就像很多大城市一樣,有很多的商店,車站很大,馬路很大,而漢堡也有很多音樂劇或歌劇可以觀賞。

漢薩同盟(Hanse)指的是14世紀以呂貝克城為首的城市同盟,主要有漢堡、不萊梅等大城市的富商、貴族加入該同盟,絕大部分城市位於現今的德國北部。就政治性質來說,這個同盟不是國家同盟,但它門擁有武裝和金庫,甚至打贏丹麥,壟斷波羅的海(北歐)地區貿易。

漢薩同盟主要3個城市裡,呂貝克雖然最靠近海也有自己的港口,但城市發展比較少,所以只剩呂貝克保留當時最原始中古世紀的樣貌。


呂貝克,漢薩同盟主要地標,霍爾斯坦門。呂貝克有漢薩同盟女王之稱,於1464至1478年間建造的荷爾斯騰門是有兩座尖塔的雙子塔城門,是呂貝克的象徵。





不萊梅廣場 - 
布萊梅市政廳是15世紀初布萊梅加入漢撒同盟(theHanseatic League)後建立哥德式建築,於17世紀初翻修成了所謂的「威悉文藝復興」(Weser Renaissance)風格。與老市政廳比鄰的新市政廳建於20世紀初期,在二次大戰的轟炸下倖存。
不萊梅市政廳和羅蘭石雕像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少見的移動十字架

很漂亮的玫瑰窗落下來的光

不萊梅

呂貝克

漢堡市政廳

呂貝克的馳名巧克力店 Niederegger Marzipan Lübeck​

呂貝克,漢薩同盟主要地標,霍爾斯坦門

漢堡湖景 阿爾斯特湖

不萊梅廣場

呂貝克的小惡魔雕像

不萊梅的豬圈人雕像

不萊梅一景




 不萊梅羅蘭雕像 -  象徵自由與市民權的羅蘭雕像,建於1404年,它是德國依舊矗立在原地的最古老的雕像。手握寶劍,胸被甲盾,像高5.4公尺的羅蘭是查理大帝的侄子,12勇士之一,以勇武和堅决抵抗外侮著名。他有從巨人手中得到的一柄寶劍和一把神奇號角,20英里外能聽到這把號角的號聲,最後戰死在疆場上。

不萊梅市政廳和羅蘭石雕像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不萊梅樂隊雕像,不萊梅最著名的故事就是格林兄弟所寫的「不萊梅樂隊」童話故事。四只年老而被主人遺棄的動物: 一頭驢子、一條狗、一隻貓、一隻公雞,結伴想到不來梅組樂隊,中途經過強盜的家,机智嚇退強盜,從此在強盜的家安享晚年。

金牌

不知道教堂前要放這麼難理解的東西

可以用道2080年的鐘

星座鐘

漢堡迷你世界Mini Wonderland



呂貝克一景

呂貝克一景

呂貝克,漢薩同盟主要地標,霍爾斯坦門

呂貝克,漢薩同盟主要地標,霍爾斯坦門

漢堡中央車站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