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 - 布魯塞爾 Bruxelles,Brussel

幫我按個讚! 在規劃比利時之旅時,因為才剛恐怖攻擊結束,聽說比利時猶太人很多,正值ISIS囂張之際,為了安全改成 一日遊。

比利時就想到尿尿小童、鬆餅、薯條、巧克力、啤酒、更厲害的就知道這裡還有藍精靈和歐盟總部。不過布魯塞爾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像法國多點,例如地鐵車廂很小,但還是有人進來唱歌賺錢,像巴黎地鐵,很多海鮮餐廳這點也像巴黎,教堂也像巴黎聖母院。不過大廣場這邊多了自己的特色,但是這裡的人好似比較冷漠,人種比較複雜,感覺沒有安全感,而社會上的種種分裂也是因為歷史關係。

因為比利時王國是從荷蘭王國獨立出來的,宗教是比利時(羅馬天主教)與荷蘭(基督新教)分家的一個重要原因,算是一個是很年輕的國家(才1百多年),比美國晚獨立,比利時分成講荷語與法語兩大區塊,而在首都布魯塞爾似乎講法語會更吃香,比利時環繞在歐洲列強周圍,英法德荷中間,歐盟總部也是因為這樣設立在此。

講到經濟,比利時在工作方面有過高的語言門檻,以及正在衰退的產業,再來由於非洲因殖民關係講法語的黑人也多,因語言相通下,移民到比利時也是個優先選項,不過比利時的種族歧視很嚴重,所以「失業移民」的比例居高不下,這方面一直是社會隱憂。比利時地小人多,物價雖然比荷蘭低,但是卻比德國高,加上打工的薪水也並不高,所以在這裡生存的新居民通常生活大不易。

比利時版凱旋門 
很像巴黎聖母院的 聖米歇爾主座教堂 
大廣場的市政廳 
藍精靈博物館 
尿尿小童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很像巴黎聖母院的 聖米歇爾主座教堂 
教堂內很特別的銅像 
尿尿小童真的很小

比利時街角 
大廣場

大廣場

大廣場 
藍精靈博物館


藝術之丘 

藝術之丘

樂器博物館,不過為什麼要叫老英格蘭

皇家廣場

皇家美術館內特別的畫作

畫中畫還真累阿,畫的人有強迫症XD

猜猜看是什麼活動,很多蘿利逛大街 
歐盟總部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我會馬上回覆唷!
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 I'll reply asap.Thanks.